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市医疗科技志愿者协会用责任和担当筑起防疫堡垒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4

▲工作人员在防疫一线 杜磊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运城市医疗科技志愿者协会在市科协的号召下,全员发挥优势、勇于担当、逆流而上,第一时间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合力战疫的生动局面,用责任和担当筑起坚实的防疫堡垒。

面对病毒肆虐,该协会全体党员发出“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铮铮誓言,会长胡新荣主动加入盐湖区东郭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组织协调各项防控工作。协会会员单位、盐湖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主动为隔离人员家里消毒、为小区人员测体温,村医金改萍为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242瓶洗手液,协会晋淑珍大夫为小区人员普及口罩佩戴常识,盐湖分会副会长郭丽云为小区人员测体温,副理事长李少君主动请缨,从除夕一直坚守防疫前线至今,每天为隔离户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协会副会长毛永明在运临路社区,为武汉返乡隔离人员进行登记、消毒、测体温;盐湖分会会长杨斌带领会员为抗击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消毒液、消毒用具、电子测温器等;平陆分会会长刘江屹带领9名会员奋战在抗疫第一线;闻喜县分会会长何瑞琪带领会员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防疫站在闻喜上郭村路卡点,严把闻喜东大门,守护闻喜人民的健康;芮城分会会长原创合带领会员为老百姓发放宣传资料,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登记、隔离、检测预防等措施;临猗分会会长杜俊玲带领会员在一线为村民宣传疫情科普知识;永济分会会长李红泽带领会员为居家隔离观察的武汉返乡人员家中消毒;新绛县分会会长王建成带领会员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会员丹伸玉作为一名中医,连夜研究药方,主动熬制中药,免费发放给村民;绛县会员村医李双喜,将自己仅有的50个口罩全部捐献给村委会。

  据了解,该协会会员大部分都是乡村医生,是最基层的医务工作者,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不计报酬、不讲代价,将实际行动投入在战疫一线,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守护基层群众的身体健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