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剪纸高手李因杰:创作抗“疫”作品倡导科学防护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斌时间:2020-02-27

李因杰抗疫剪纸作品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连日来,稷山县剪纸高手李因杰创作的一组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作品,受到人们的关注。她以自己的方式,为正在进行的全民抗疫行动贡献力量。 51岁的李因杰是稷山县稷峰镇陶梁村人,她自幼跟随奶奶学习剪纸艺术,如今从事剪纸艺术已有40多年,是稷山县剪纸项目非遗传承人,现为山西省民间剪纸艺术家协会理事。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待在家中,萌生了通过剪纸作品倡导科学防护的想法,于是进行了精心的创作,4幅作品的名称分别是《勤洗手》《宅在家》《勤消毒》和《献爱心》。她说,创作的目的就是想通过作品,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外出回家先消毒,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没事尽量不要出门。 据介绍,李因杰的这组作品完成后,当地文旅部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进行了宣传展示,作品还入选了河北蔚县非遗保护中心、蔚县剪纸协会和蔚县非遗培训基地联合举办的网上助力抗击疫情专题作品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