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老党员匿名捐赠显大爱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牛东海 刘冬冬时间:2020-02-04

1月30日19时30分左右,天寒地冻,夜色降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正在单位值班的稷山县公安局稷峰派出所所长梁伟格外警觉,认真查看当日情况报告,双眼紧盯着监控屏幕。

突然,门外出来一阵急促的吆喝声,“有人吗?我有事需要帮忙。”

根据多年从警经历,一般情况下在这个时间段来所里办事的群众非急即重,要不又有谁会冒着严寒前来寻求帮助呢?刻不容缓,梁伟与值班民警吴建民当即开门接待来访群众。

门外一片漆黑,站着一位身着深色衣服、戴着口罩、年龄约50岁的中年人。

“警察同志,您好,我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这几天通过网络电视看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我想尽我的一点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前线,捐款1万元和一包口罩,由于春节放假,烦请警察同志代为转交稷山县红十字会,谢谢了!”来人把黑色塑料袋递给梁伟后深情地说。

“同志,请您放心,我们一定转交到位,还请您留下姓名和通讯方式,以便日后向您反馈信息。”民警吴建民告诉来人。“我的名字就叫共产党员。”夜色中,捐款者一边回答,一边匆匆而去。

回到所里,梁伟打开黑色塑料袋,里面除了叠放整齐的1万元现金和一包口罩外,还有一封言简意赅充满深情的短信:“值此全国疫情危难之际,作为一名党员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因其他部门不上班,只能托付你们代交,谢谢!一名共产党员,2020年1月30日。”

日前,该项捐款已经稷山县红十字会捐往疫情最严重的抗疫一线。希望这位没有署名的共产党员与稷山县红十字会联系,以便及时反馈所捐款项的去向和用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