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奉献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运城市“最美退役军人”张会民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侧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雷登攀时间:2020-02-04

病毒无情,古耿大爱。

1月30日,正月初六。河津市红十字会启动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爱心捐款第一天,一笔50万元的大额捐款引起古耿儿女广泛关注,并迅速汇聚起社会各界踊跃捐助和参与疫情防控的巨大力量。

根据网上捐助公示显示,这笔50万元款项的捐助者,就是去年荣获运城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山西宏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会民。

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变得异乎寻常。此前,作为一个有着3000余名员工的大型民营企业掌舵人,张会民刚刚组织举办了第七届周边九村迎春敬老团拜会,并向当地300多名7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发放了500元慰问金,大家沉浸在喜迎新春的欢乐气氛中。

1月25日,正月初一,宏达钢铁集团机关后勤人员刚刚放假一天。时刻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张会民敏锐地警觉起来,立刻召集集团主干,成立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全面落实防控物资和防控措施。针对正值春节的特殊时期和部分物资紧俏的实际,他要求集团相关部门打破传统采购模式,迅速利用网上、线下等渠道进行采购,当天下午,第一批1万多个口罩到位,正月初二第二批两万多个口罩、300箱84消毒液、50多个大小喷雾器、20多个红外线测温仪相继到位,并迅速分发到各厂、车间、班组、部室。宏达钢铁集团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部部署到位。

在做好企业自身防控的同时,张会民焦急地关注着河津以及全国疫情发展和防控形势。随后,张会民安排专人向周边的闫家洞、琵琶垣、北张吴等村送去了口罩、消毒液、饮料等慰问品,全力帮助各村搞好疫情防控。1月30日,他率先向河津市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一石激起千层浪。该市广大爱心人士和企业家纷纷捐款捐物,迅速在古耿大地掀起了凝人心、聚力量、战疫情的热潮。

紧接着的2月2日,当了解到僧楼镇防疫物资紧缺、党员干部坚守一线的情况后,张会民迅速带领集团高层,赶赴僧楼镇政府,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向他们赠送了1万元现金和口罩、消毒液、饮料等防疫物品。

从部队退役回乡30多年,投身实业、创办宏达钢铁集团近30年,张会民始终不改军人本色,数十年如一日热心公益、捐资助教、扶贫济困,即使在企业经营最困难的时期也没有间断,目前已向社会和周边地区捐款捐物两亿余元。如今,宏达钢铁集团已是远近闻名的退役军人就业基地,更是退役军人心目中的又一个家。

今年63岁的张会民,虽年过花甲,却依然满腔热忱,军人铁一般的纪律、军人的顽强作风、军人的家国情怀、军人的大爱与奉献,早已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最本质的部分。而他最看重的经历,是他曾经是一名军人;他最为自豪的荣誉,就是“最美退役军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