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临猗“最牛女指挥”应邀亮相河北经视
表演间隙推介家乡苹果“又大又红又好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23

□记者 王斌

韩艮叶在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我为购物狂》栏目中表演 资料图

近日,在2020年最新一期的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以下简称河北经视)《我为购物狂》栏目中,凭借“最牛女指挥”的名号爆红网络的临猗农民韩艮叶,以其特有的风格为现场观众带来一段极具魔性的表演。表演间隙,她还不失时机地当起了“临猗苹果推介员”,夸这里的苹果“又大、又红、又好吃”。

《我为购物狂》是河北经视2013年推出的一档大型互动娱乐节目,该节目以价格游戏和互动游戏为主体,以各种各样的生活商品、奖品为核心,让观众体验全新的消费游戏和娱乐过程,是一种把生活场景和经济元素有机结合、把消费经验和娱乐游戏巧妙嫁接的新型经济节目,有着很高的收视率。

今年52岁的韩艮叶是临猗县北景乡翟庄村人,是当地一支农村鼓乐队的指挥。她之所以在网上被冠以“最牛女指挥”的名号,是因为她的指挥风格颇有个性:跟着鼓点摆臀扭胯、耸肩探脖、手舞足蹈,动作可谓花样百出。更特别的是,她表演时的面部表情非常丰富,挤眉弄眼、抿嘴瞠目、扮丑制造笑点,全场的气氛尽在她的一颦一笑中欢腾。因为这种极具个性的表演风格,韩艮叶迅速成为“网红”,她的抖音粉丝如今已经超过了55万。许多网友都评价她的指挥形式“非常接地气”“能够给大家带来欢乐”。

韩艮叶家种有30亩苹果,起初在抖音上因为指挥有了名气后,她就尝试着通过网络直播卖苹果。没想到,这种方式效果很好,第一次直播就卖出去了200多箱。接到河北经视的演出邀请后,韩艮叶又冒出个想法,她想借这个机会让河北的人也尝尝咱这里的临猗苹果。于是,她和自己的团队带着3筐苹果来到河北广播电视台的演播大厅。

在《我为购物狂》录制节目时,韩艮叶精心准备了《好汉歌》《新喜庆》《黄土高坡》3首曲目。她诙谐幽默的表演风格不时引起台下观众的阵阵爆笑喝彩,主持人也被她的幽默所感染,现场比划起她的特色动作来。其间,韩艮叶在介绍自己的相关情况时,不失时机地推介家乡的苹果,称赞说“又大、又红、又好吃”。工作人员则现场发放韩艮叶带去的苹果,让台下观众品尝,赢得一片点赞。

记者前往采访录制完节目返回临猗的韩艮叶时,她正在自家果库里忙碌。谈及“最牛女指挥”的名号,朴实的韩艮叶笑着说:“网上有人点赞,也有人说我是为了出风头。我不管那些,只要能把大家逗笑就行了!”她说,这次在河北电视台宣传了临猗苹果后,感觉效果还不错,好多外地网友都询问临猗苹果的一些情况,自己的订单也增加了不少。

事实上,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让韩艮叶与指挥结下了不解之缘。那是2017年,韩艮叶还只是个普通的果农。一次“走事”(为婚丧嫁娶事宜表演节目)时,鼓乐队班子的指挥临时有事赶不过来,当领队的韩艮叶自告奋勇,说让她试一试。谁知,这一试就试出了名。个头不高,并且有些偏胖的韩艮叶,动作却是出奇地灵活、协调,节奏感也很强,那次的指挥效果非常好。此后,她便在侍弄果园之余当上了一名专业的“女指挥”。

现在的表演风格,是韩艮叶经过反复琢磨之后形成的。“为了把观众逗笑,我就对着镜子一遍遍地练表情,怎么夸张怎么来。”韩艮叶说,到目前为止,她和自己的团队经常演的曲目有十几首,每首曲目都有相对成熟固定的动作套路,甚至特有表情。比如,《好汉歌》就会有幅度比较大的、类似打斗的动作;《黄土高坡》则更注重耸肩,风格不同,但欢乐一样。“多耸肩还能治颈椎病呢!我现在每天都很快乐,也想把这种快乐带给更多的人!”韩艮叶说。

  ▼扫二维码可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