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激励贫困户自强自立、不等不靠、勇于脱贫,夏县庙前镇——
12户脱贫明星上挂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22

▲夏县庙前镇领导为杜万德(中)送挂历 姚中吉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常永强 通讯员 姚中吉 张秀峰)“这本新春挂历,对我们家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们一定不负众望,牢牢守住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1月21日,荣当脱贫典型的夏县庙前镇北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杜万德,拿着印有自己图像的挂历,对前来慰问的镇领导坚定地说。

连日来,夏县庙前镇帮扶干部在登门向建档立卡贫困户祝贺新春时,给他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贺礼——2020年脱贫攻坚挂历。这本挂历上面的人物,是从全镇910户贫困户中筛选出的12户脱贫典型,也是各村公认的脱贫明星。

“以身边人宣传身边事,以身边事感染身边人。我们用12户贫困户真实演绎的脱贫‘小故事’,作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的‘大武器’,来提振大家精气神,实现全面达小康。”庙前镇镇长张志荣说。

经过前期各村发现、筛选和最后综合评比,12个展现该镇贫困群众自强自立、不等不靠、勇于脱贫的典型事例,融入这本挂历中。挂历采用月历式设计,每月的上半部分均选用各具代表性的脱贫人物劳动画面和事迹简介,下半部分是每月月历;封面选用该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242户新居落成图。挂历封面以中国红为底色,内页画面人物露出开心的笑容,配以传统的灯笼、福娃等吉祥物装点,营造出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杜万德全家5口人,有3个孩子,1个上高中,两个在外打工。以前孩子多,家里缺劳力,导致贫困。从2017年开始,杜万德夫妻俩在贫困户优惠贷款政策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扶持下,建起蔬菜日光温室,逐渐掌握了技术。2019年,他家的6个日光温室收入6万余元,一举摘掉了贫困帽。

“这本挂历,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涵盖了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方方面面的政策措施,是全镇所有贫困户应享尽享、共享脱贫成果的缩影。”在庙前镇南吴村采访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薛永顺说。

该镇党委书记郭伟栋表示,镇党委、政府为贫困户送上这份礼物,既是对他们的新春祝福,也是对脱贫明星的表彰,更是对广大群众的精神激励。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庙前镇将继续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扶德一体化推进,着力激发干部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国家政策这么好,身边有这么多的榜样,只要自己肯下苦,一定能靠勤劳和自强走出一条小康路!”北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杜国娟看着挂历上的脱贫事迹,信心十足地说。

以下组图为12户脱贫明星挂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