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对联中国”第二届全国对联高手电视大赛落幕
夏县联人张丹薇载誉归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22

▲张丹薇(中)回到运城,市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赵若迪(右)、夏县诗联学会副会长赵爱萍(左)接站。  景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1月19日,从运城市楹联学会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对联中国”第二届全国对联高手电视大赛中,市楹联学会副会长、夏县诗联学会会长、夏县中学高级语文教师张丹薇,与全国12名一流联家贾雪梅、赵继杰、赵秀敏、魏艳鸣、应绿霞等同台竞技,从容创作,最后获得季军。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山西电视台主办,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全国共有一流联家12人进入决赛。张丹薇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令人欣喜,创作的文字充满灵性。她根据歌曲《最浪漫的事》作联,“月色有谁怜,世事几番,最相宜秋水温柔、春山静好;花光共人老,深情长此,不辜负投君木李、报我琼瑶”;以“我的小康”为主题作联,“愿景喜成真,共赴康衢,龙腾凤舞兴华夏;素怀清可鉴,惟思化雨,楠茂芝馨报梓桑”,写出了真情实感,展示了河东联人深厚的文化底蕴。

“张丹薇这一荣誉的获得,是继我市最近被中国楹联学会命名为‘中国楹联文化强市’后,河东楹联界的又一件喜事,也是‘楹联河东流派’对外展示形象的一次很好亮相,更是激励全市楹联人奋战2020年的强劲动力。”市楹联学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岳民立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