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今年起全国实施两次征兵

上半年报名时间:1月10日至2月15日 下半年报名时间:4月1日至8月15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祁克宁时间:2020-01-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1月16日,在全省“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据悉,今年起全国实施两次征兵。今年上半年征兵,报名时间从1月10日至2月15日,3月16日起运新兵,3月底征兵结束;下半年征兵,报名时间从4月1日至8月15日,9月16日起运新兵,9月底征兵结束。批准入伍时间,上半年为3月1日,下半年为9月1日。新兵的军龄从批准入伍之日算起。

今年男兵征集对象范围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8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男兵报名前须完成兵役登记。女兵征集对象上半年应征报名为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含2019届毕业生),年满18至22周岁,上半年征集的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放宽至23周岁。

会上,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对去年征兵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年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国务院、中央军委首次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决贯彻执行省政府、省军区征兵命令,不断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以赴保障征兵工作顺利实施。要创新方法手段,全方位开展宣传动员。要建强征兵队伍,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要积极主动作为,落地落实优待政策。要强化组织,压实责任,强化执纪监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