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听取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20-01-17

本报太原讯(记者 王文军)1月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领导楼阳生、林武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丁小强,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等60多名运城代表团代表参加第三次全体会议。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洪山所作的报告指出,2019年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最高人民法院的正确指导下,坚决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推动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山西篇章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报告指出,2020年全省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实施全省法院队伍素能、司法质效提升三年工程,紧紧围绕“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所作的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检察机关在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为抓手,聚焦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新的发展和进步。

报告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省在新的起点上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全省检察机关将在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以推进检察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为主线,坚持“巩固、深化、提升”,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为实现我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以及我市的省政协委员等列席本次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