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第三届金丰公社“社员节”庆祝大会在稷山举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斌时间:2020-01-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践行乡村振兴,助推农业发展。1月14日,第三届金丰公社“社员节”庆祝大会在稷山隆重举行。 当天的庆祝大会气氛喜庆热烈。大会现场发布了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白皮书》;举行了稷山县农业农村局对口帮扶村助农物资发放仪式,94个贫困户领到了农资产品;金丰公社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配备1万架植保无人机,芮城、永济、闻喜等8家分公司负责人当天在会上领取了植保无人机。 作为中国首家综合性现代农业服务平台,金丰公社主要为农民提供包括种地在内的农业综合服务,从而推动规模化、现代化种植。自成立以来,该平台受到政府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与国内外多家种植业全产业链资源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其创新的服务模式在全国各地陆续落地。 出席庆祝大会的稷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宁双保说,近年来,国家持续出台惠农政策,促进土地流转和农业规模经营,为农业发展带来新契机。他希望金丰公社认真研究惠农政策,发挥好服务平台作用和优势,承担起乡村振兴的责任,通过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让农民真正得到利益,把农民解放出来发展第二、三产业,实现合作共赢。 金丰公社由农化企业金正大集团发起并控股,由世界银行、华夏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共同参与创立。该公社围绕聚资源、建网络、做服务,在全托管、农资套餐、农产品销售、金融保险等各方面工作中均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2019年,山西省设立有16家县级金丰公社,建设了901个乡镇级服务中心(村级服务站),服务社员超过23万人,服务土地面积超过113万亩。稷山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23日。该公司2019年已托管土地1.6万亩,服务农户1208户,2020年计划托管土地5万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