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老促会扎实为老区群众办好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15

本报讯 为老区修路、为群众送戏、修建抗日纪念馆、开展技术培训、发展主导产业……从日前召开的盐湖区老促会四届一次理事会上获悉,近年来,盐湖区老促会一班人带着使命、怀着感情,致力于老区建设与发展,为老区群众办了大量的实事、好事。

盐湖区是全国1599个老区县(市、区)之一,现有老区乡镇5个、老区村77个、老区群众10万多人。近年来,盐湖区老促会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位于南北两山地区的老区乡村,特别是对12个重点“五类”老区村深入调研,了解老区群众在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一方面深入调研,广泛宣传,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老区发展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牵线搭桥,多方协调,投资9000万余元,为老区修公路100余公里;投资500万余元,在老区村修建了抗日纪念馆和纪念碑,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发展红色旅游产业;举办双季槐管理技术培训30场、蔬菜种植技术培训12场、酥梨栽植技术培训9场,扶持老区群众发展双季槐、“玉露香”酥梨和蔬菜种植等主导产业;采用“群众看戏、政府买单”方式,为老区群众送戏50多场,丰富了老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当天的盐湖区老促会四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会上,新一届理事会会长、老区乡镇代表、理事单位代表相继发言,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老区精神,广泛宣传,建言献策,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老区建设和发展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乔靖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