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建筑节能服务中心召开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座谈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棉时间:2020-01-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为进一步跟进我市2019年冬季清洁取暖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进度,做好节能改造工作,1月12日,市建筑节能服务中心、项目设计方、监理单位走进市区御泽苑、春沐苑小区,召开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座谈会。

座谈会上,御泽苑小区物业祥瑞物业公司和春沐苑小区物业天宝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各小区节能改造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各项目设计方介绍了节能改造工作的标准、使用材料、改造范围,并对节能改造工程施工过程中对居民生活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说明,希望得到居民的配合;居民对于施工过程中造成的影响表示理解,并就改造范围、改造标准等情况提出建议。

据了解,我市2019年冬季清洁取暖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是按照市政府《2019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及市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联合下发的《运城市2019年清洁取暖城镇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实施方案》要求,针对中心城区能够连续正常使用20年以上,且不属于城市拆迁范围的非节能建筑,及项目土地、规划、施工、竣工等建设手续齐全的小区进行节能改造。

此次改造共涉及11个小区,对既有居住建筑的外墙、门窗、屋面、地下室顶板及楼梯间等围护结构进行节能保温处理。改造后,住宅建筑将达到《山西省既有采暖居住建筑节能改造设计标准》的要求,有效提高既有居住建筑的保温隔热性和居住舒适度,从源头处降低建筑能耗,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保障。

市建筑节能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亚杰说,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了解市民对于提升改造工程的满意度,并结合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协调。施工过程中,市住建局将不断加强节能改造项目的监管力度,督促项目实施单位、施工、监理单位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进度控制,对项目施工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改造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