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钩沉>

京城小村:因“花”姓得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1-15

北京轨道交通花庄站位于通州区中部偏西,东六环路西侧,与八通线换乘站。车站紧邻梨园镇花庄村。

据《北京市通县地名志》载:花庄“在萧太后河北侧,张(家湾)凤(河营)公路之西。东与张家湾镇周庄相邻,聚落呈矩形,东西主街一条与张凤公路相通。清代已成村。花姓首至此地定居建村,因姓而名花家村,1936年前后简称今名”。

据《百家姓》注:花姓“系出华氏,古无花字,通作华,后专用花为花草之花,故华姓亦有改为花姓者”。清代《说文解字·华注》:花字“起于北朝前此书中花字,出于后人所改”。唐朝以前,有华姓人以其与花字通用,自改为花姓。

花庄村地处京城东南部,地势平坦,水源丰沛,历史上以农业生产为主。(《北京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