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风陵渡黄河铁路大桥改造全面完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7

运城晚报讯 历经8个月的紧张施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风陵渡黄河铁路大桥改造工程于近日全面完工,这座服役近50年的大桥将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人们面前,并将于12月30日0时起全面恢复运行。

风陵渡黄河铁路大桥是上世纪60年代末动工修建的,1970年建成通车,由南同蒲铁路横跨黄河与陇海线的华山站连接。此次改造施工主要包括更换全部桥上横跨箱梁、架设电气化杆等工程,标志着南同蒲线电气化改造全面完成,彻底告别了以往的内燃机车,实现电力机车牵引。改造后,通过大桥的列车时速将由原来的25公里/小时提升至80公里/小时。风陵渡黄河铁路大桥的恢复运行,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旅客出行提供了又一个可以选择的出行路径;同时,对促进华北和西北经济发展及晋煤外运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荆育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