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全国首家“金惠工程”试点学校落户新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 通讯员 刘涛 韩飞)12月24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指导,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和新绛县支行承办的全国首家“金惠工程”试点学校暨“青少年财经素养实践中心”揭牌仪式,在新绛县职业教育中心举行。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局副局长尹优平在揭牌仪式上强调,“金惠工程”是包括人民银行总行在内的七部委确定的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十项重点工作之一,旨在通过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推动农村创新,改善农村信用和金融环境,提高金融服务在贫困地区农村的可获得性,从而助推扶贫事业发展。

此次揭牌标志着“金惠工程”在新绛县落地开花,将成为该县推进普惠金融工作、加强青少年金融财经素养的有力抓手,也为该县青少年开展相关教育搭建了新平台。

下一步,人民银行及相关协同单位将围绕“普惠金融”教育、培训、指导等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深化跟踪评估,探索出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形成对金融知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的有力补充,让更多群众享受到“金惠工程”的成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