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全面实施小学课后校内托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13

本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夏县聚焦“三服务”行动要求,全面实施小学课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有效破解了“放学早、接送难、无人管”问题,进一步增强了教育服务能力。

该县坚持学校主体、服务家长、自愿参加和非营利性的原则,对41所非寄宿制学校进行调研统计,摸排出有托管需求的小学15所1064名学生。在此基础上,各校按照每班40名学生组建托管班32个,开设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活动等多个兴趣小组,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静态托管+动态活动”的运作模式。同时,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精细化服务,无偿提供教室、运动场地、功能室、水电暖等,建立健全活动场所安全检查制度、门卫登记管理制度,创新实行了学校家长签字交接制度,切实做到了小学生校内托管服务有人监管、活动有安全措施、进出有统一组织,有效保证了学生在校安全、离校安全。 (闫巧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