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风陵渡中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11月19日上午,芮城县风陵渡中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风陵渡中学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结合该校“12355”工作思路中建设平安校园的要求,特开展此次演练。当天,疏散演练井然有序,全校1600余名学生从到达指定地点并清点人数,用时约两分钟。

演练结束后,保卫科工作人员为全体师生讲解了针对校园火灾的预防措施、火灾发生后的自救方法及报警时须讲清的几个重点,并现场向师生传授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保卫科工作人员还结合近年来校园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为全校师生讲解了室内发生电器火灾时的应急措施、应急疏散时的秩序、火场中逃生的自救方法等防灭火知识,以及指引消防车快速到场、防止火灾形势蔓延等消防安全常识。

该校一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师生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还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从而使全校师生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