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体育)北京冬奥举行首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开放日 与会代表点赞筹办工作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19-11-20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姬烨 汪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一次国家(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开放日活动19日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园区拉开序幕,与会代表纷纷点赞冬奥筹办工作。

此次开放日活动共有来自国际残奥委会,挪威、芬兰、美国、加拿大、英国、奥地利、日本、韩国等22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和加拿大、瑞典、美国、日本等7个国家(地区)残奥委会的61名代表出席。

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在开幕式上说:“国家(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服务是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接待了27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来访。为提高来访工作效率和效果,我们计划组织四次开放日活动。这次是首次开放日活动,且恰逢筹办工作刚刚进入测试就绪阶段,对于我们及时、全面掌握各代表团参赛需求、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具有重要的作用。”

美国奥委会和残奥委会运动会运行部部长琳恩·温特兰德感谢北京冬奥组委举办此次活动。她说:“我们期待着接下来的筹办介绍和场馆参观,我们相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一定会很出色,因为你们的规划和准备工作非常完善。”

国际残奥委会会员融合部协调员黄祥宇是第一次来到首钢园区,他认为将旧厂区改造成如今的办公园区的理念,与奥运遗产规划不谋而合。“中国成功举办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鉴于此,我毫不怀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一定会更加成功。”他说。

此次开放日活动将持续4天。活动期间,代表团还将赴延庆和张家口赛区,考察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延庆和张家口冬奥村和冬残奥村等场馆。

 开放日活动是国家(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对举办城市的集中访问,符合《新规范》对成本控制的要求,是对“绿色办奥”“廉洁办奥”的具体落实,也是践行以运动员为中心申办承诺的体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