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重游金海湾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16

今年春天,我有幸随运城文化学者艺术名流春游了广厦·金海湾。春天的金海湾景色迷人,花呀、草呀、树呀、鸟呀、水呀、鱼呀等,令人目不暇接,让我着迷。

半年过去了,已是初秋。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抛开往日的忙碌,偶得轻闲,决定去户外转转。起床、洗漱、下楼。夜雨后的运城,蓝天白云,天气晴朗,阳光暖暖的,风轻轻的。怀着难得的好心情,毫无目的遛上大街,走到了禹都公园边上。不经意间的一个回头,让我看到了一个个红色塔楼,非常壮美。我恍然回过神来,这不就是曾经春游过的金海湾吗!曾经的美好印象,让我有了一份再游金海湾的冲动,有一个探究秋日金海湾的好奇心。

我回转脚步,顺着金海湾休闲会所边上的小游园转了一圈,体会到昨夜的小雨给清晨中的金海湾带来的翠绿、清凉、鲜艳、湿润。我深深吸了一口气,感觉很爽。继续沿着绿树与花丛间的小路往深处走去,石板铺就的小路在厚实的草坪上延伸,走在上面如同踏在琴键上弹奏着悠扬乐曲,一时间能让人陶醉。

因是重游,我便直接来到小区门口,向保安说明来意、进行登记,在保安的注目礼下,我进入小区,这里的花草树木似曾相识。小区的居民进进出出、来来往往,忙碌而宁静;大道旁、小路边,清洁工人捡拾着垃圾、清扫着路面、擦拭着石凳,看我走来,便点了点头,算是打了一个早安的问候;湖景对面,几个穿着迷彩服的人员在浇灌树木、花草,修剪草坪、绿化带,一切都是那样的自然和谐。我走着、看着,便来到了湖边,坐在小凉亭里,静静地望着湖面,微波荡漾,非常惬意。水在楼前,楼在水中,池塘里的荷花也露出尖尖角,很是喜人……

我看着、想着,不由得惊叹:秋日的金海湾,好一幅人与自然的和谐美景图。

太阳已升起老高了,我起身,扭扭腰、伸伸腿,心满意足,决定打道回府。       (孤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