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希望的大地》: 实力派荧屏塑造平民群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09

▲《希望的大地》剧照


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剧《希望的大地》展现了1978年~2012年这34年间通过解放思想、发展生产力,逐步实现“富起来”的过程。

该剧开篇呈现了各界人物的追梦激情,全剧将“希望”贯穿始终,书写跨行业、跨地域、多线索、多年龄的群像传记。在演员选择上,该剧坚持选用具有丰富表演经验和良好观众口碑的实力派演员,被观众戏称为“正剧专业户”的杨峥、一脸正气的印小天、姜妍等实力演员加盟。细节方面,剧中不同时期的道具、物件,如报纸、图片、文件,甚至结婚证、学生证、毕业证等证件,都做到了最大限度的还原。人物造型方面也极为考究,为逼真还原1978年的农村贫困状态,化妆组对演员的牙齿都进行了造型处理,掺杂上黑色和黄色的牙垢牙渍。

吴子牛导演表示,自己对剧中反映的时代和人物命运有切身体会,也对这段经历很有感情。当初拿到题目时,他想得最多的是如何才能做到有新意。最后,吴子牛和编剧王成刚商定,从工、农、商、学、兵确定五条线索,以表现“历史转折中的中国人民”为主题。编剧王成刚说:“当你俯下身看这段历史、这些人物的时候,你会关心那些手上有茧、脚底上有泥、心中有希望的人,你就一定能做好。”

(《北方新报》11.8)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