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里有位相声演员?张云雷一度登顶歌手榜惊呆网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08

近日,在2019TMEA腾讯音乐娱乐盛典的投票评选中,相声演员张云雷一度以75.13万的票数排在“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第一位,惊呆了网友。而华晨宇、周杰伦、林俊杰等连前十都没有进入。记者问一位音乐圈内人士对此怎么看,他表示,这就是粉丝的力量,令整个圈子畸形生长。对此,很多人已经见怪不怪。

不少人的疑问在于,张云雷唱歌?还真是。10月18日,张云雷数字专辑《蓝色天空》上线,专辑上线秒破10万张,1分钟后达30万张,11分钟突破50万张,销售额突破500万。

对相声演员来说,唱歌都在行,“说学逗唱”里就有唱歌的基本功。张云雷擅长太平歌词、莲花落等,以唱为主,北京小曲《探清水河》就被他唱红了。他的爆红,将流量和饭圈文化带入相声圈。其打进“最受欢迎男歌手”,无疑是粉丝经济下的产物。

目前投票还没结束,榜单排名实时发生变化。截至记者发稿,张云雷以175.79万票排名第三。

该盛典设有六大“最受欢迎奖项”,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四大平台投票通道全面开启。据悉,该奖项将于12月8日在澳门颁奖。该榜单采取签到投票的方式,每日签到仅一票。但同样存在投票秘籍,会员签到可以直接获得5票。更有趣的是,月卡可获1500票,开通年卡则可直接获得2700票。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基本上流量过硬的偶像艺人背后都会有不少粉丝自行组建的“打榜组”。自家爱豆出了新歌,这些“打榜组”们就会立马投入战斗,不分昼夜为其“刷数据”。

音乐榜单的作用在于,音乐流行趋向的“晴雨表”、艺人商业价值的“评判器”。其价值,不仅是热歌和红人的直观体现,还通过对用户行为及其背后数据的观察,挖掘出行业的流行趋势,为产业发展输出更有价值的信息。

但在“打投”的行情下,即便榜单的数据来源做到多维度,也未必能保证榜单可以呈现流行趋势,提供行业指导。目前内地音乐榜单都在依仗流量带货,很难实时客观反映大部分歌迷需求和歌曲流行度。

过去,只要歌足够好听,大家就会买单。但现在,粉丝为了让爱豆在榜单上醒目,一个人能一次性买几千上万张一模一样的音乐专辑。音乐人的本事,大多“功夫在诗外”,颜值带流量、人设招粉、商业营销、粉丝给力等,有时候比音乐本身更重要。

在更加公平的健康大环境下,销量给音乐人和行业从业者们带来的,是自信和鼓励;写词写曲、录音、混音等制作环节上的人各尽其责,有力推动音乐产业的良性发展。许多人挺怀念,过去那些“最受欢迎歌手”,他们的歌10年后再听,依旧是好歌。 (《扬子晚报》11.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