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双11”肖战、王一博成带货担当 还有朱一龙、李现、张艺兴美妆代言何时成了男明星的战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09

“双11”成粉丝比拼新战场

据网上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今年至少有24个美妆品牌选择了男明星代言,占据了美妆品牌的大半个江山。

尤其今年凭借《陈情令》大火的肖战和王一博,更是成为这个“双11”的带货担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5日,肖战共为9大品牌的17款产品卖出了价值5.3亿元的营业额,这还只是预售的产品,并不包括已经卖出和非主推的产品。可见粉丝消费能力的强大和疯狂。

10月31日,王一博刚一官宣成为舒肤佳的全线代言人,其专链沐浴露就迅速销售一空。“七月男友”的李现担任雅诗兰黛的亚太区护肤及彩妆代言人,代言MAC的张艺兴,新官宣了兰蔻代言人的吴亦凡,手握欧舒丹、欧莱雅等产品代言的朱一龙,都在这个“双11”,通过不俗的带货能力让品牌方看到了其粉丝强大的消费力。

美妆品牌代言“重男轻女”

美妆产品的消费者大多为女性,为什么品牌方却更愿意请男明星来代言呢?随着网红们五花八门的化妆品测评的出现,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之前就已经清楚了化妆品的功效,代言人对于产品的功效并不具有太大的说服力。

如今,美妆产品的消费驱动力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使用,还有粉丝对明星的追随心理。前几年,粉丝追星大多采取轮博打榜的方式,但是近两年,为偶像代言的产品冲销量成了一种新的追星方式。大数据调查,年轻人是线上美妆个护新生代消费主力军,尤其90后和95后消费能力最强。而这批人恰恰是追星群体的主力。跟普通人买产品就其所需不一样,粉丝为了给爱豆冲销量,往往会批量购买、冲动消费。而品牌方除了常规的卖货之外,也会围绕粉丝的心理做出一些明星定制产品和衍生品。

男明星除了带货能力惊人之外,对于产品的品牌宣传也有非常明显的效果。有品牌负责人表示,粉丝在社交媒体上对一条微博的多次转发,比品牌专门做宣传推广投放广告要划算得多。虽然美妆品牌“重男轻女”的选择让人觉得有些不舒服,但是从代言的效果来看,男明星确实比女明星更能带货,市场影响也更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