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联大通过决议再次敦促美国终止对古巴封锁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徐晓蕾时间:2019-11-09

据新华社联合国11月7日电(记者 徐晓蕾)第73届联合国大会7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决议,再次敦促美国终止对古巴近60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这是联大连续28年通过此类决议。

联大当天就古巴提交的相关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联合国193个会员国中192个参与投票,其中187个投赞成票,美国、以色列和巴西投反对票,哥伦比亚和乌克兰弃权。

决议呼吁所有国家不要颁布或施行具有治外法权效力、影响他国主权及其管辖范围内实体和个人合法权益、影响贸易和航运自由的法律和措施,如美国的“赫尔姆斯-伯顿法”,敦促其尽快撤销或废除此类法律和措施。

6日至7日,联大举行关于终止美国对古巴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必要性的辩论会。绝大多数发言的国家和地区组织代表支持古巴,要求美国结束对古巴的封锁。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明确表态支持这一立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