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军运会军事五项落下帷幕“中国军团”拿下第五金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19-10-25

新华社武汉10月24日电(记者 侯文坤)“中国军团”在军运会军事五项中再夺一金。在24日进行的军事五项500米障碍跑接力中,中国女队在决赛中战胜俄罗斯队,夺得金牌。这是中国队在军事五项上收获的第五枚金牌。

500米障碍跑接力是军事五项各个竞赛项目中最紧张刺激的比赛之一。24日上午,女子障碍跑接力率先开赛。中国女队派出王堂林、卢嫔嫔、管超楠参赛,在资格赛中第六组出场。小组赛中国队一路保持领先,最终以1分56秒73顺利晋级下一轮。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再次顺利晋级,半决赛淘汰了实力强劲的巴西队,挺进决赛。

决赛中,中国女队的对手是俄罗斯队。相比俄罗斯队的资格赛成绩2分14秒75,中国女队实力要明显强一些。不过,中国女队没有丝毫放松,第一棒管超楠全力出击,俄罗斯队员紧咬不放,整个过程惊险刺激。最后一棒卢嫔嫔在观众的加油声中,率先通过最后的障碍物,全力冲过终点线,最终中国队用时1分55秒34夺冠。

在终点处,夺冠的中国队员、教练们在鲜艳的国旗下和观众的欢呼声中,紧紧拥抱在一起,多少日日夜夜的汗水,换来了这难忘的一刻,用中国女队队员赛后说的一句话叫“完美”。

“障碍接力比较激烈,展现了队友之间的相互配合、相互信任、团结协作这样一种军人的战斗作风。”军事五项队副队长兼女子组主教练李春梅表示,取得成绩要感谢队员们顽强拼搏,以及背后每一个支持军事五项的团队,有了团队强大的支撑,才能让队员走得远、走得稳。

 军事五项19日开赛,设男子个人全能、女子个人全能、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500米障碍跑接力和女子500米障碍跑接力6块金牌。在23日结束的军事五项男、女个人全能和团体4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军团”包揽了金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