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体育)巴黎奥组委发布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19-10-23

据新华社巴黎10月21日电(记者 应强)巴黎2024年奥运会组委会21日晚在巴黎大雷克斯剧院发布了该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会徽。圆形的会徽中含有奥运金牌、奥运之火和法兰西共和国象征——玛丽亚娜女神三重意义,象征着巴黎将举办一次友好、以人为本的奥运会。

在会徽发布仪式上,巴黎奥组委主席托尼·埃斯坦盖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火炬将传递给巴黎,巴黎奥组委希望通过新会徽的发布传达巴黎奥运会的理念,那就是举办一届友好的、以人为本的奥运会。

 据巴黎奥组委介绍,会徽为金色圆形,是奥运金牌的形状,体现着运动的精神,金牌获得者是奥运英雄,同时也体现了人人争夺金牌的奥运精神;奥运火炬是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标志,体现了奥运精神代代相传;而玛丽亚娜女神是法兰西共和国的象征,代表着宽容、勇敢和充满创意,同时女性的形象代表着巴黎奥运对女性参与运动的重视——1900年的巴黎奥运会首次允许女性运动员参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