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钩沉>

盐商往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17

不好,调虎离山!快!回盐铺!(我)

洪文和钟成虽然还不明白怎么回事,但立即跟着我往回赶。来到大鸿盐铺门前,倒是没发现什么不对劲。我刚想舒一口气,钟成却几乎跌落到了马下,一边往里跑一边喊:出事了,出事了,我安排的暗哨被人下了。我们赶紧下马跟着往里跑,果然,留守盐铺的兄弟已经成了横七竖八的尸首。我抹头就往地下盐仓跑,跑到后院的时候,居然还能看到两撇黑影跃出墙头。再跑进地下,能够看到这里看守的兄弟也经过搏斗,但无一例外都断了气。

等到我终于跑到关九指道爷的房间,到底还是晚了一步,这道士已经被人一刀两断,脑袋像是被人砍走兑佣金了。

这时候,钟成和洪文也都追到后院。他们见到黑影就没有不追的道理,但是等一伙兄弟翻墙的翻墙,推门的推门,却迎来一阵箭雨。钟成和洪文虽然机灵,但不免有经验不足的弟兄中箭,救人要紧,一伙人也就没有继续追的可能了。

九指道爷这边,按道理人都已经死了,接下来该考虑埋哪了。但是我半绕着九指道爷的尸体转了两圈,就觉着事情好像还没完。按说这老小子脑袋都混丢了,应该摆个再难看不过的姿势,可他居然稳稳地靠墙坐着,好像在护着屁股底下什么东西。带着疑问的表情,我让人把九指道爷的尸身挪开,只见他吃饭的盘子倒扣着在地面上。我立即上前掀开,不出我之所料,盘子扣着的地方写着一个规规矩矩的“盐”字,用鲜血写成。这个时候,洪文和钟成也都跑了进来。

二哥,这是怎么回事?(钟成)

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

你,最担心什么?(洪文)

我们要卷入一场暴风雨了。(我)

洪文和钟成闻语,都明白了个大概,整个屋子也就沉寂下来了,只有铁头仍然一脸木然地左瞧右看。

一行人正各自失神,忽然听到一声女人尖叫。我急忙回头看,两个小兄弟架着一个妖艳女人出现在门口,那女人见到九指道爷的尸身,又一声尖叫之后便昏了过去。

二哥,这就是我给九指道爷找的姐儿。你看,是不是做了图个干净?(钟成)

这件事跟她没关系,等到风声过去之后就放了吧,记得多给点银子。(我)

是。(钟成)

这位姐儿是九指道爷生前见过的最后一位朋友,如果他们两个可以算是朋友的话,我估计如果九指道爷还留下了什么线索,那一定就在她身上。为了防止她再受刺激,我们来到另外一个房间把她弄醒,这女人已经接近崩溃边缘,不仅不需要恐吓,而且还要先安慰一番。

很抱歉,让你见到了不该见到的。不过你放心,只要你乖乖配合,我们绝不会为难你。(我)

你,你们不杀我?(姐儿)

当然,但前提是你得好好回答我的问题。(我)

好,我回答,你想问什么我都回答。(姐儿)

九指道爷生前有没有给你什么东西?(我)

有,一封信,他让我出去以后按他说的地址送过去。(姐儿)

在哪?(我)

姐儿赶紧从怀里掏出信递给我。我展开看了,只是一封九指道爷写给夫人孩子的绝笔信。从信封的褶皱和陈旧程度看,这封信他应该早就写好了,并且随时放在身上以备不时之需。

连载(21)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