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钩沉>

盐商往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16

第二天上午,我早早起床来到大鸿盐铺。和众兄弟打过招呼,钟成引着我来到一个地下盐仓,七转八转便进了关九指道爷的房间。

在门外站定,我问钟成:醒了吗?

到底是个道士,早早起来打了一通拳,又折腾那窑姐儿一番,这会儿正打坐冥想呢。(钟成)

窑姐儿呢?怎么没看见?(我)

关在另一个房间。她觉得不对劲儿要回去,我让人狠狠抽了一顿皮带,这会儿老实多了。(钟成)

你做事能不能讲点方法?(我)

行,我下次注意。(钟成)

有事进来说,别在外面叽叽咕咕。(九指道爷)

我推门进屋,施个礼说:给道爷问安。

你不杀我,也不放我,就这么关着我,到底什么意思?(九指道爷)

只想好好孝敬着您。(我)

你这份情,我领了,有话直说。(九指道爷)

道爷,这两天咱们处得也算不错。我还是想以朋友的身份问问您,闵老板一家为什么会惨遭毒手,而且还拉上了盐务学府的程先生?(我)

小兄弟,你涉足江湖到底浅了些。买凶的人既然能买我,自然也可以买别人,如果从我嘴里说出了他的身份,你觉得我还活的成吗?倒不如死在你手里,还能落得个好名声。咱们都是聪明人,你说是不是这么个理儿?再者,我和那位秦公子也说过了,买凶的人是不会透露自己身份的,我是真不知道对方是谁。(九指道爷)

听九指道爷这么说,我自然心灰意晦,看来他这条线也只能到这了。

道爷的话在理,晚辈糊涂了。(我)

九指道爷看看我,又看看我身后的铁头和钟文。我心领神会,赶紧让他们出去。

九指道爷这才慢悠悠地说:不过,你说得也没错,我不能告诉你是谁,也不知道是谁,却可以给你一点暗示。

道爷,您快请说。(我)

你先别忙着高兴,这事儿我还得仔细斟酌斟酌。明天吧,明天我再给你答复。(九指道爷)

我这边还想再争取一下,钟成忽然在外边砸门,我也只好起身告辞。

出来之后,钟成一把将我拉到旁边,压低声音:二哥,我在盐湖口的眼线刚刚送来消息,那几个老混混中的一个露头了,让咱们赶紧过去收网。

快!(我)

一声令下,钟成把所有人喊到当院,老管家已经备好了马,敞开了门。我简单交代两句,让所有人小心谨慎,依令行事,便率先翻身上马,带着一伙儿人鱼贯出了大鸿盐铺,洪文这个时候也已经闻讯赶了过来。两耳生风间,我的心先已经飞到盐湖口,这要是能抓住一个老混混,接下来的事情可就好办多了。

可是,我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儿,而且这种感觉离大鸿盐铺越远就越强烈。出了城门后,虽然还是理不出个头绪,我仍然一把勒住了马头。

二哥,怎么了?(钟成)

老混混为什么会出现?而且是出现在盐湖口?(我)

二哥,你想什么呢?这再正常不过了!赶紧赶路吧,那老混混我认识,比泥鳅都滑,晚了可别让他溜了。(钟成)

正常?对,就是太正常了。(我)

二弟,我也觉得太正常了,我押镖的时候……(洪文)

连载(20)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