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大河湾>

我老了,请你理解我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17


看着朋友圈里关于父亲的各种文字,我不禁感慨。我过去想得大多是关于家父家母的恩情,很少想自己,总觉得自己还没有变老。可是,今天对着镜子一照,才发现自己早已是满头白发、满脸皱纹。我感谢家人的关爱!希望我们互相关心、理解,同时还想对女儿说:

我老了,请你理解我!“树老根多,人老话多”,请你不要嫌我说话啰嗦!

我老了,请你理解我!我已步履蹒跚、腰弯背驼。请你不要嫌我动作迟缓、磨磨蹭蹭!

我老了,请你理解我!我大半辈子逆来顺受,好不容易熬到了退休,过上了自由自在的好日子,所以才敢对你们任性地发火(对你妈例外)。

我老了,请你理解我!我不需要你的甜言蜜语,只希望你对我小声说话、有话好好说。

我老了,请你理解我!我这一辈子是穷日子过怕了,所以最看不惯自己的孩子糟蹋东西、胡乱花钱。

我老了,请你理解我!我这一辈子坎坷不少。我最不能容忍你和我顶嘴,因为我对你爷爷奶奶从来都没敢这样做。

我老了,请你理解我!我帮助你带孩子是亲情不是义务。因为看到你太累、心疼你才这样做。所以请你给我留出一些时间,让我也安排好自己的生活。

我老了,请你理解我!我还得协助你妈尽孝。你姥姥九十几岁了仍然头脑清醒、精神矍铄。我们不能只为你和你的孩子活着……

 我希望你要牢记父母的恩情,把对我们的感谢落实到行动中,切忌只说不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