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在第十六届“杏花奖”中夺得“大满贯”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景斌时间:2019-10-1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10月10日,从第二届山西艺术节闭幕式暨第十六届“杏花奖”颁奖典礼上获悉,我市推荐的剧目,夺得新剧目奖、编剧奖、导演奖、音乐设计奖及表演奖,喜获“大满贯”。

第二届山西艺术节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太原市委、市政府主办,自9月19日开幕至10月8日闭幕,历时20天。第十六届“杏花奖”比赛是其中一项重要活动,其间,共有61台剧(折)目和87名戏曲、声乐、器乐、舞蹈、曲艺杂技演员参加评比和稀有剧种展演,为全省观众奉献了100余场精彩演出。

我市推荐了1台新创剧目、3台折子戏参评“杏花奖”,并选送了1台稀有剧目参加展演。经过激烈比拼,我市蒲剧青年实验团青年演员南征以折子戏《拆书·出棠邑》《跑城》,荣获杏花表演奖。稷山县蒲剧团新创历史剧目《铁面御史姚天福》囊括了新剧目奖、编剧奖、导演奖和音乐设计奖等4个大奖,是此次参赛剧中获得奖项最多的1个剧目,在全省名列第一。

据悉,为备战第十六届“杏花奖”,运城市、县相关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于2018年举办了运城市第四届文化“菊花奖”新创剧目大赛。这次大赛共有12个新创剧目脱颖而出,为参加“杏花奖”打下了基础。同时,有关部门在财力、物力、人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使运城戏曲在第二届山西艺术节上大放异彩,为运城争了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