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宇达承制五星红旗设计者 曾联松铜像在浙江落成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11

运城晚报讯 近日,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在浙江温州瑞安市开馆,我市宇达集团承制的五星红旗设计者——曾联松铜像在该馆落成亮相。

曾联松铜像,由著名雕塑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曾成钢教授创作雕塑,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山西宇达青铜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铸制安装完成。 曾联松青铜雕塑,由青铜铸造,高2米,呈现曾联松当时仰望星空,思索如何设计国旗时的体态。曾联松(1917~1999),浙江瑞安人,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从事地下活动。

1949年,全国政协向全国公开征集国旗、国徽的图案。曾联松从报纸上获知后,设计了“五星布成椭圆形,大星导引于前,小星环绕于后,恰似众星拱北斗”的五星红旗。他的设计方案在2992幅图案中脱颖而出。9月25日,五星红旗得到毛主席的肯定,9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上一致通过国旗议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诞生。曾联松由此成为五星红旗的设计者。(胡春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