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舜帝后裔祭祖大典 在舜帝公园举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01

▲祭祀仪式上的高跷走兽表演很是吸睛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从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第十届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暨己亥年世界舜帝后裔恭祭舜大典,9月28日在舜帝公园举行。近4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舜帝后裔齐聚这里,参加了这一盛大的活动。

此次祭祀大典创新性地将舜帝后裔宗亲德孝文化特色与迎国庆相结合,凸显出盐湖区“拜祖悟道”的文化品牌和传承。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13个祭祀代表团分别向舜帝进行上香、敬献花篮、虔诚鞠躬致敬等仪式,主祭人恭读《祭舜帝文》。祭祀活动中,高跷走兽、高台花鼓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彩展示,赢得阵阵叫好声。

舜帝是中华民族先祖之一,后裔两亿有余,遍及世界各地。作为舜帝安寝之地的舜帝陵,自夏朝始建,为历朝历代祭祖朝圣之所。此次大典旨在通过祭拜活动,问祖寻根,传播虞舜德孝思想,增强华夏民族凝聚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