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父亲1969年病逝,未结清住院费用;51年后,儿子来到医院,主动捐交5000元……一笔住院费 牵出一段跨世纪医患真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02

一笔迟到的住院费,牵出一段跨世纪的医患真情。8月31日,西安交大二附院决定将家属送来的这笔迟到的“住院费”作为启动资金,成立了医患和谐基金。

1968年11月,文先生的父亲因患食道癌在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住院,由于病程到了晚期,只能保守治疗。随后,病人回家静养,1969年年初去世。当时文先生还不满6岁,听家里大人讲,父亲出院时未办理出院手续,没有结清住院费用。51年来,每每追忆往事,文先生心绪难平,既有对父亲的深切怀念,也有对家人多年前未办结住院费用的歉意。

今年清明节前夕,文先生来到西安交大二附院,请求捐交5000元,“办理”这桩51年前的出院手续,并感谢医院当年对父亲的关爱。文先生的执着与真诚打动了工作人员,医院经研究决定将文先生以捐代“还”的5000元作为爱心基金,用于帮助其他患者。

文先生和西安交大二附院这段医患之情,后来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常规评选一等奖,获奖金1万元。文先生将1万元奖金中的5000元捐给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慈善机构,另外5000元再次捐给西安交大二附院作为爱心基金。西安交大二附院将文先生两次合捐的1万元作为启动资金,成立了医患和谐基金。

据悉,医患和谐基金将用于奖励在维护医患和谐关系方面作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和患者。

(《西安晚报》9.1)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