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钩沉>

盐商往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8

很简单,他们早就知道对方是谁,只是没想到他们下手这么快、这么黑。(我)

二哥,照你这么说,事情可就复杂了。(钟成)

众人被一连串的问题问傻了,一个个嘴巴都合不上。

我落座,手指轻轻点着桌面上的锦帕说:还有,这个“仇”字,既然送到了我手上,恐怕这件事我是脱不开干系了。(我)

二弟休怕!从今天开始,我就住在你家了,哪个不知死的王八蛋敢对你不利,我一巴掌拍死他。(洪文)

二哥,我也不走了。另外,我再调几个弟兄过来,日夜围着你家转,神来杀神,佛来杀佛!(钟成)

铁头也往前迈两步,用拳头在脑壳上狠狠地敲了两下说:二哥,你就说干谁吧!

既然你们都想搞出点事情,好啊,成全你们。(我)

三人立即站起身围拢过来。

一会儿,咱们就散了,各回各家,各忙各的,像往常一样。(我)

二哥,你这是什么意思?(铁头)

我朝他摆摆手,继续说:三天之后,大哥,你得空了,把闵荷的大伯请过去,我有话要问。注意,别吓着老头儿。

明白。(洪文)

三弟,你找个机会帮我请一下秦日乙秦公子,利索点儿。(我)

没问题。(钟成)

二哥,我,我请谁?(铁头)

你谁都不请,去方圆寺帮我还一本经书给随玉小和尚。顺便问问他,我离开方圆寺次日,主持师父有没有去找程家的两位公子。(我)

二哥,有个事儿我跟你说一下。盐湖口的几个老混混最近忽然消失了,我听说有人在城里见过他们。之前也没在意,闵老板一家出事之后我让人回去详细问了一下,才知道那人撞见老混混的地方正是宴客楼。(钟成)

盐湖口的几个老混混出现在宴客楼?(我)

没错。(钟成)

派专人给我盯仔细了,只要有哪个露了面,马上请回去。(我)

钟成点下头,带着洪文和铁头二人往外走。一只脚刚迈出门槛,钟成忽然停了下来,身后二人好悬没撞在他身上。

二哥,那你去做什么?(钟成)

我叹口气,目光不由移向桌面的锦帕,三人便默默帮我掩好屋门,转身去了。

尽管很多事情都不能确定,但是我却有一种强烈的直觉。闵荷一家的死,只不过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恐怕会牵扯到方方面面的人。但是这些我都不关心,我只想知道是谁害死了闵荷一家,又把我当成猴子耍。这么想着的时候,屋外忽然红光大放。

我起身推窗去望,只见城北方向火光冲天,恐怕是哪个大户人家失了火。我半扭回身,倚住旁边的窗棂,眼睛醉了一般望向夜空。想想闵荷到底就这样离我去了,手中锦帕不免攥得又紧了些,不管你心里到底有没有我,有些事情我还是为你做了吧。

第四章

栽好梧桐树 静待凤凰来

孟老板这几天一直没着家,幸好有丫头佩儿前后操持,家里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我又问了一遍,佩儿仍说孟老板除了猛盐帮的事,还要去衙门为我被暗算的事情讨说法,但这件事儿明显已经不是我被暗算这么简单了。

连载(6)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