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小丑》夺金狮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0

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于9月8日凌晨闭幕。《小丑》夺最佳影片金狮奖,罗曼·波兰斯基《我控诉》获评审团大奖,杨凡执导、编剧的动画电影《继园台七号》获最佳剧本。72岁的杨凡在领奖时说自己很激动,“我拍了14部电影,大家都抱怨我的剧本不好,没什么戏剧性。我今天拿了最佳剧本奖!别提有多高兴了”。

娄烨导演,巩俐、赵又廷等主演的电影《兰心大剧院》无缘奖项。

《小丑》由《宿醉》系列导演托德·菲利普斯执导,出演小丑的是杰昆·菲尼克斯。《小丑》首次入围国际三大电影节,就捧回了威尼斯电影节的最高奖金狮奖。作为全球最知名的漫画反派之一,顶着绿色头发、画着惨白皮肤与红色口红、身着紫色西装的小丑,以夸张的行为与邪恶的人格而“臭名昭著”。

导演杨凡以《游园惊梦》《美少年之恋》等影片知名,《继园台七号》是他的首部动画片。有趣的是,杨凡本人并不看动画片。从2009年至今,杨凡只有《继园台七号》这一部电影。影片历时5年制作,动画部分的制作费用花费了5000万人民币,人物造型前后修改了27个版本。(《北京青年报》9.9)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