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国产动画电影捷报频出这些动画都是 值得一看的良心之作这只小黑猫最近有点“红”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0

陪伴观众走过暑期档45天的《哪吒之魔童降世》(以下简称《哪吒》),已于9月8日下午突破了48亿电影票房大关,不少业内人士预测,《哪吒》有望成为中国影史上继《战狼2》之后,第二位跻身“50亿俱乐部”的电影。除此之外,另一部国产动画电影《罗小黑战记》接棒《哪吒》,自9月7日上映之后,成为院线电影的新宠儿。

剧集动画《罗小黑战记》的豆瓣评分高达9.6分,高于《黑猫警长》《葫芦兄弟》《舒克和贝塔》等经典国产动画。某官方微信号曾这样形容:“如果说《哪吒》代表了目前国产3D动画的巅峰,那么2011年诞生的剧集动画《罗小黑战记》代表了国产2D动画的水准”9月7日上映的《罗小黑战记》就是由其原班人马打造的大电影版,讲述猫妖罗小黑因为家园被破坏,在流浪过程中产生的一系列遭遇,影片在豆瓣取得了与《哪吒》一样8.6分的成绩。

由于有“吒儿”珠玉在前,业内希望“小黑猫”能借其东风,续写“国漫崛起”的神话。9月7日(周六)内地大盘报收1.29亿,提档上映的“小黑猫”吸金4300万,夺得单日票房冠军。《罗小黑战记》大电影的上映,遵循了日本、美国等电影工业比较成熟的国家的运营模式——在剧集动画取得成功之后,推出画面更加华丽、人物更加丰富、剧情相对独立的电影版。周边产品的推出,也增加了IP的价值产出。可以说,国产动画电影产业越来越国际化,发展走势也逐渐步入正轨。片中的很多田园牧歌、安宁祥和的镜头颇有宫崎骏电影的影子,是一部值得一看的治愈系动画。

《继园台七号》斩获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剧本奖

除了《罗小黑战记》,由杨凡导演,张艾嘉、赵薇、吴彦祖等联合配音的动画电影《继园台七号》于当地时间9月7日晚,获得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剧本奖,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华语片的唯一收获。近十年来,只有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姬》《起风了》和2015年查理·考夫曼、杜克·约翰逊联合执导的《失常》三部动画电影进入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继园台七号》得奖无疑给国产动画打了一剂兴奋剂。

《继园台七号》讲述了1967年的香港,一对由台湾到香港的母女,和一位英语老师之间错综复杂的情感故事。这部影片之所以能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与它精良的制作不可分割。首先,相比传统动画每秒8帧或12帧的画面,《继园台七号》每秒有24帧画面。影片在人物非常写实的情况下,场景却没有遵循标准透视规律,所有的建筑都看上去七扭八歪,让影片在真实之余增加了一丝奇幻感。另外,《继园台七号》最吸引人之处,则在于影片浓浓的中国风。女主角美玲一头短发,服装参考了杨凡在1988年执导的《流金岁月》中张曼玉、钟楚红穿过的香港传统校服款式。而影片包含了粤语、普通话、上海话等多种语言,集合了张艾嘉、赵薇、蒋雯丽、田壮壮、吴彦祖、冯德伦等明星为其配音,估计又是一部与杨凡的《美少年之恋》《游园惊梦》等作品一样文艺唯美且延续东方美学的爱情故事。

此外,还有很多国产动画将在十一档上映,讲述了三位中国都市少年与喜马拉雅雪人的奇遇故事的中美合拍的动画《雪人奇缘》将于10月1日与观众见面,讲述美食世界故事的国产动画电影《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将于10月2日上映。在电影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已有越来越多国产动画电影大放异彩,主创团队年轻化、职业化说明了我们的动画电影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动画电影会占据电影市场越来越大的比重,期待国产动画电影将有更多的好作品出现。 (《新时报》9.9)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