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滚动新闻>

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在全市上下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发布者:张 越 孙 雄时间:2019-09-07

“全会总结了我市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初步成效,深入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上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

“全会提出要鲜明树立干事创业的正确导向,进一步营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从政环境,令党员干部倍感振奋。”

“这次全会,对于进一步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运城坚持好和拓展好,具有重大意义。”

……

9月3日至4日,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新闻媒体进行了广泛宣传报道。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旗帜鲜明 牢记使命

这次全会开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全面启动的关键节点,对全市上下在“两转”基础上不断拓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畜牧兽医发展中心主任畅满增说:“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吹响了我市全面进行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小康的进军号,作为市政府副秘书长,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发挥好办公室综合协调参谋助手督促落实的作用,在市委建设大运城‘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的布局中,发挥办公室应有的作用。”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表示,全会提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八方面要求,对于进一步开创我市各项工作新局面,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运城坚持好和拓展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社会关注度最高的领域。下一阶段,全市教育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严格对照年初工作承诺和2019年工作要点,重点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稳步实施“1434”行动计划,坚持党建立教,坚持立德树人,抓好“支部建设年”和“规范办学年”的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坚决打好教育强市牌。

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云生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把党支部建到生产一线,切实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对公司各项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把党的组织动员能力转化为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的行动能力,努力做产业升级的排头兵。

“市委书记刘志宏的讲话为基层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三基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增加了动力。”闻喜县后宫乡党委书记王红波说,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站在工作落地落实的最前沿,回去后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创新农村党建工作上进行重点突破,切实发挥农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农民群众内生动力,不断开创乡镇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应有贡献。

忠诚履职 担当作为

全会指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无论是回顾成绩、总结经验,还是安排工作、提出要求,都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着力深化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运城实践、运城经验、运城路径。”市发改委主任潘志孝表示,将以党建为引领,着力强化发展改革工作创新,切实抓好交通枢纽建设等重大规划、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等重大改革、运城面粉区域品牌创建等重大事项、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指标任务的落实。把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作为党建工作的总抓手、总目标、总要求,全力抓好落实,在大运城建设中作出发改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实现党对行政审批工作全面领导的信心和决心。”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王建斌表示,将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党建引领管理、党建引领改革、党建引领发展,实现党建与行政审批业务的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落实行政审批规范化、政务服务标准化、队伍管理科学化的目标,为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优化运城营商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指出,要鲜明树立干事创业的正确导向,进一步营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从政环境。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刘增辉说:“会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系统梳理了近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上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指出了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体现了市委在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为全市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了充分的思想动员和工作准备。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努力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书记刘志宏所作的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和倾斜,也彻底解决了困扰乡镇干部的事业编制人员没有出路的问题和困扰乡镇的县直职能部门和乡镇的职责不明的问题。报告再好,关键是落实,回去以后,我将立即召开包括组一级干部的全乡大会,传达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将从严治党的压力迅速传达到基层,落实在基层。”闻喜县侯村乡党委书记吉俊红说。

“治”不忘“危” “兴”不忘“忧”

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我们要吸取吕安斌、韩波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深刻教训,坚决抓好廉政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积极健康、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市委委员、永济市委书记徐志英表示,“要牢牢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扩大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工商银行运城分行行长贾文彬说:“市委书记刘志宏的讲话报告,紧紧围绕从严治党这个主题,分析总结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既肯定了成绩,又检视了问题。下一步,工商银行运城分行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创从严治党新局面;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扎实做好地方经济建设支持工作,为‘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全会就高质量提升党建工作,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惩治腐败和营造持久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信心和决心。万荣县王显乡党委书记司辉霞说,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对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部署,既是经验总结会、问题分析会,又是任务部署会、加压鼓劲会。作为乡镇党委书记,肩负着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在学用新思想上、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在推进反腐败斗争上、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在加强机关党建上、在引深“三基建设”上、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更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稷山县西社镇党委书记黄福民说,会议通过的市委关于加强“三基建设”的实施方案,让乡村干部更加深切感受到乡村工作有干头、乡村干部有盼头、乡村待遇有甜头,我们要把上级党委对乡村干部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在大运城的建设中,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扫黑除恶、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一线,更加苦干实干,为大运城建设贡献力量。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全市各级干部将通过对全会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打造政治生态新气象,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坚强保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