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后台检录“过三关”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3

8月12日,二青会跆拳道比赛体校组正式打响。运城市体育馆跆拳道赛场上激情飞扬,场地后台的检录工作也在紧张有序进行。

每位运动员上场前,都必须经过三道检录关。本届青运会,跆拳道竞委会裁判组对每一项检录都严格把关,保证运动员公平参赛。当日现场,来自临汾的国家一级裁判党世将,负责检录区的“一检”工作。

“‘一检’是对当日参赛运动员进行身份信息的初步核对,经过本人身份信息与参赛信息的现场验证,才能取得比赛资格;‘二检’需要对运动员信息进行再次核对,并协助运动员对护头、脚套、护胸等电子护具进行佩戴和检测;‘三检’是运动员上场前的最后一道检验关,需要核对运动员场次,集合即将上场的运动员候场。”党世将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检录工作的流程。

据了解,跆拳道比赛计分是通过电子护具等设备自动获取信息的。运动员上场前佩戴的脚套、护头、护胸等设备均安装有电子感应器,因此检测工作尤为重要。

全部检录完成后,赛会志愿者引领即将上场的运动员到赛场边候场,然后召集双方教练员抽签决定场上裁判员。每一场比赛,都严格按照大赛竞赛规程执行。

面对赛场内运动员们激情四射的比赛、观众席上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党世将说,虽然不能现场欣赏比赛,但是能为二青会作出自己的贡献,也是人生中值得骄傲的一件事。 记者 杜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