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研究人员开发出不用电的建筑物“空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07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5日电(记者 周舟)美国和沙特阿拉伯两国科研人员合作开发出一种可以定向散热的“空调”,不耗电就能给城市建筑物降温。

这项研究由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和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学技术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进行。他们将薄膜置于一个盒子底部,并在盒上竖起由太阳能吸收材料制成的4片向外倾斜的“墙壁”,中间是倒置的棱锥。薄膜可吸收盒内的热量;“墙壁”则在阻挡入射太阳光的同时,将来自薄膜的热量辐射到外界空气中去。

研究人员说,通常热辐射是朝各个方向的,但这种设备可像汽车前车灯一样,向天空定向辐射热量,以便在城市高楼林立的环境中更有效散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