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又一柔性屏生产线量产 助力折叠手机价格更亲民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7

15日,京东方第二条柔性生产线、绵阳第6代AMOLED生产线量产出货。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加大柔性屏的市场供给,推动折叠手机等终端产品成本下降,更快“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京东方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宇说,绵阳生产线是全球领先的触控一体化柔性显示生产线,能更好地降低模组厚度,使柔性屏更加轻薄,从而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全屏手机、折叠手机、折叠笔记本等柔性产品。

2019年被称为“折叠屏元年”。三星盖乐世Fold亮相后仅几天,华为就发布了首款折叠屏手机Meta X。小米、摩托罗拉也宣布即将推出折叠手机。超大屏幕、超清显示、炫酷的翻转方式……包括折叠手机在内的柔性手机固然惊艳,但其售价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仍属“远望”阶段。三星盖乐世Fold售价折合人民币超过13300元,华为Mate X价格高达17500元。韩国市场调研机构Stone Partners数据预测,2020年全球主要智能手机品牌采用柔性屏的比例将大幅提升。其中,三星柔性手机渗透率将增长到24%,华为将增长到18%,苹果将增长到65%。此外,OPPO、vivo、小米等品牌也将扩大柔性手机出货量。

在张金阳看来,由于电池实现柔性可折叠以及能量密度大幅提升尚需时日,因此折叠手机需要2到3年时间才能发展成熟。但随着5G带来的视频传输提升和AR游戏的成熟发展,折叠屏产品的市场需求将快速提升。

实际上,柔性屏还将被广泛应用在可穿戴设备、汽车仪表盘、家电和电视等各种领域。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产业链逐步磨合、提升发展,折叠屏方案成熟化、亲民化趋势将加快显现。

据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