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永济“六个发力”打好“教育强市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卫明珠 王 超时间:2019-07-11

本报讯 连日来,永济市认真组织开展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决心从六方面发力,致力打好“教育强市牌”。

永济市一是在党对教育工作领导上发力。逐步在该市中小学(幼儿园)设置党组织专门机构,配齐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达到“配齐配全队伍、抓实抓严工作”的目标。二是在办学体制改革上发力。实施乡镇初中和中心校的整合工作,采用“一个法人”管理模式,盘活现有教育资源,暑假期间在虞乡镇、蒲州镇开展农村初中和乡镇中心小学九年一贯制办学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计划新建柳宗元小学及幼儿园。同时,建设中小学课外研学基地,改造维修17所农村中小学校舍,改造提升电机小学、永济三中学校操场,逐步在7个镇实施学生校车接送,增强农村学校吸引力。三是在教师队伍建设上发力。修订完善教师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制订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实施方案,落实“用最好的干部抓教育”的要求,制定校(园)长选拔办法,切实把最优秀的人才提拔到领导岗位。四是在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上发力。积极化解高中债务,实施涑北中学校容校貌改造,组建高中教育集团,合理调配高中教育资源,逐步形成“一主带两翼”共同发展的模式。五是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上发力。将小区配套幼儿园纳入公共教育资源统筹管理,与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优先交付使用。制订出台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方案,规范整治现有小区配套幼儿园,试行城区幼儿园在农村办分园试点工作,逐步扩大优质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六是在加快职业教育发展上发力。整合两所职业学校教育资源,优化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加强职业学校实训基地和重点专业建设,实施专业设置动态调整机制,引导学校开设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紧缺专业,力争做到开设一个专业、建好一个基地、带动一个实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