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万荣通化40多名农民参加技能提升培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刘 杰 乔 植时间:2019-07-10

本报讯(记者 刘 杰 乔 植)7月8日,万荣县通化镇文化活动中心,一场关于电子商务的全民技能提升培训正在进行,来自该镇12个村的40多名村民,认真地跟着运城市新港职业技术学校老师学习计算机操作。这是万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推动全民技能提升培训的一个镜头。

通化镇镇长胡晓明说,通化镇17个行政村3万多口人,有耕地5万余亩,主导产业桃、葡萄、蔬菜、樱桃等已形成规模,被命名为优质小水果生产基地。根据县里全民技能提升的安排部署,在县人社局的支持下,结合全镇产业实际,与运城市新港职业技术学校联办了这期培训班。通过电商培训,进一步拓宽优质小水果的销售渠道。下一步,还将开设家政服务、广告设计等专业培训,提升更多村民的职业技能。

接受培训的40多名村民中,年龄大的已经50周岁,最小的刚满18岁。运城市新港职业技术学校的培训教师说,这些年来,新港职校针对全民技能提升培训开设了广告设计、制版印刷、多媒体、电工、家政服务等专业,先后培训农民工5000多人,让多数人实现了高质量就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