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我国上半年日均新设企业1.94万户 同比增长7.1%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06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 赵文君)今年上半年,我国日均新设企业1.94万户,同比增长7.1%。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有各类市场主体1.16亿户。这是记者5日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的。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肖亚庆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5天的目标。同时,企业注销制度不断完善,全国71.79万户企业通过简易注销程序退出市场。

肖亚庆说,市场监管的目的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今年下半年,要深化企业准入改革,全面推进“证照分离”,在上海等全国各自贸试验区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在9月1日前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

肖亚庆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食品监管对高风险领域、对重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对主要的安全风险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目前,全国获得许可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有1500多万家。下半年,要突出网络订餐等重点渠道,校园及周边等重点区域,大宗食品、儿童食品及保健食品等重点品种,加大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今年,校园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要达到70%以上,力争大中城市幼儿园和中小学食堂“明厨亮灶”+互联网覆盖率达到100%。

肖亚庆要求,市场监管要主动作为,着力解决制约监管的难点痛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关键要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企业对产品质量保障措施的承诺公示。要先从食品生产企业、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乳制品企业、药品生产企业抓起,让广大群众监督。对疫苗生产企业、涉及特种设备安全的企业,必须100%开展年报。今年年内,在用电梯的保险投保率要达到30%。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