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朔州市党政考察团来我市考察

深化两地合作 加强优势互补 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19-07-04

市委书记刘志宏与朔州市考察团一行在大运重卡考察 本报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7月1日、2日,朔州市委书记陈振亮带领朔州党政考察团一行在我市,就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教育、卫生、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考察,深化两地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刘志宏陪同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朔州市领导冯云龙、贾桂梓、张立新、王加关、崔巍、吴秀玲、吴晓斌、韩文让、李旭清等参加考察。我市领导安雅文、张润喜、陈杰、王志峰、李浓、乔登州、卫再学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在运期间,朔州党政考察团首先参观了盐湖十里北坡绿化和生态治理工程。在一派繁忙的大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考察团听取了汽车制造、销售和运营情况介绍,对国内一流的生产线和检测设备倍加称赞。运城机场扩建现场建设正酣,区域性国际机场规划令人期待。在康杰中学,考察团听取学校发展历程介绍,参观了学生社团活动成果展,对康杰中学优异的高考成绩和特色教育取得的成果给予赞扬。在环境一流、设备先进的市第一医院,考察团对利用社会资本创办高水平医院赞赏不已。寰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教育平台助力教育强市,先进的智慧教学效果显著。在临猗县国家苹果体系运城试验站,考察团听取了苹果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推广情况;在万荣县,考察团参观了贾村乡苹果主题公园,现场了解西村乡永利村星级文明户创建和“两评一考”的具体做法。他们表示,我市在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上的经验值得认真学习借鉴,要将这些特色做法和宝贵经验带回去,推进朔州农业农村工作向特色化、系统化发展。在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考察团成员参观了热轧卷板生产车间,对该公司3年跨越式发展频频点赞,表示要加强两地企业的交流合作,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会上,刘志宏对朔州党政考察团此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运城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运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谋划实施了一批重大战略举措,在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上迈出了新步伐。朔州是一座伴随改革开放而生的城市,许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特别是近年来,朔州市突出“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工作主题,大力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奋力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描绘了朔州发展的新蓝图,开辟了朔州发展的新境界。朔州市与运城市,分别地处晋北和晋南,发展各有优势,在很多方面都具有战略互补性。希望两地之间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创新合作机制,实现互惠互利;围绕现代农业发展、畜牧养殖、农产品销售等方面,相互学习借鉴,丰富合作内容,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要认真学习、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在互学互鉴中提高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和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陈振亮对运城市给予朔州党政考察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运城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良好,产业基础较好,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县域综合医改、开发区改革、农村改革、供销社体制改革等一批重点领域改革走在了全省甚至全国前列,为朔州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值得深入学习借鉴。运城市和朔州市自然气候条件有很大差异,文化底蕴、产业结构、人文习俗不同,但是两地在工业、农业、服务业上有很大的互补性,希望两地在农产品直销、工业产业、旅游产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朔州是“右玉精神”的发源地,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对右玉精神作出重要指示,在视察山西时强调:“右玉精神是宝贵财富,一定要大力学习和弘扬。”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是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诚挚邀请运城的党员干部到朔州,围绕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进行调研考察,共同推动“右玉精神”这面精神旗帜不断发扬光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