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纪委监委 打造“廉文化” 传播“廉能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4-24

  近日,河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引领、导向作用,自上而下打造“廉政文化墙”,释放“廉洁正能量”,营造“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氛围。
  打造纪检“廉文化”,传播依纪依规依法监督正能量。运用现代科技,在委机关一楼大厅安装大型电子显示屏,动态更新PPT内容,滚动播放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年度重点工作、党纪法规、查岗情况等内容;在必经楼梯口摆置“正人先正己,律人先律己”正身镜,在机关二至五楼分主题悬挂廉政文化宣传版面50余幅,形成5面廉政文化墙,时刻警醒纪检监察干部提升思想境界、纪法素养和精神状态。及时更新丰富廉政警示教育内容,通过图文、模具等形式,系统展现全国反腐倡廉重大案例及身边最新典型案例,深刻警示全市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类诱惑,时刻绷紧廉洁之弦。
  打造单位“廉文化”,传播遵规守纪和崇廉拒腐正能量。组织各单位、企业将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充分利用办公区域、楼道、走廊等,构筑廉政文化园地,将党纪法规、财经纪律、廉政警句、典型案例等内容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变为“无声廉政墙”,通过形象、直观、立体的廉政文化主题展示,让全体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滋养和熏陶,推动其将党纪法规和廉政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打造乡村“廉文化”,传播反腐倡廉和廉洁齐家正能量。充分发挥村级监察联络员宣传作用,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将道德情操、遵纪守法、廉洁家风等内容,以漫画形式分别绘制在9个乡镇143个村的中心路两侧、活动广场及主街道墙壁上,让墙壁“说话”,使墙壁成为“课堂”,使反腐倡廉教育融入百姓生活,不断增强文化养廉、家庭助廉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李 娟 张盼霞)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