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争做产业领头雁 乡村振兴作奉献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04-08

争做产业领头雁 乡村振兴作奉献
  □薛振堂
  在河津市东庄村,人们都夸共产党员毛建民退而不休、无私奉献,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扑下身子为村民服务。
  毛建民兼任村里的监委会主任,党务、村务、财务以及重大工程建设,他都参与监督,建言献策。尤其是在全市“七道七治”工作中,时间紧、任务重,他连夜制定本村方案,一夜之间编撰宣传对联72副。
  毛建民是个热心人,谁家有红白喜事,他都去帮忙:编写对联,布置场面,忙这忙那,很受群众爱戴。
  被赵家庄乡聘请担任乡老年书画协会会长后,毛建民积极工作,创新发展,把活动搞得丰富多彩。协会还被运城市老年书画协会评为先进单位。2019年春节龙门书画比赛中,赵家庄乡老年书画协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受到了乡领导的高度赞誉。如今,赵家庄乡老年书画协会会员已有30多名,樊家庄、义唐、北里、北辛兴四个村也挂上了老年书画社牌子。
  “首开全国楹联文化先河,走出楹联文化产业领跑者和实践者。”这是对毛建民获得创建全国楹联城市特殊贡献奖的评价词。毛建民不但在楹联创作方面成绩卓著,获得了河东联坛一百零八将之一、全国联坛千俊之一,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的普天红文化传播中心是全国首创,为全国楹联文化产业发展树立了一面旗帜,获得了全国创建最佳楹联文化城市先进单位、山西省楹联文化家庭,他个人获得中国联坛十大新闻人物的光荣称号。
  毛建民是河津文化领域的领衔人,他是中国老年书画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运城市楹联协会副会长,为河津的文化繁荣作出了突出贡献。
  毛建民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子女,培养子女良好的道德品质。他的儿子在他的影响下,光荣地入了党,以父亲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服务人民群众,多为社会作贡献,成为东庄村民的美谈。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