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300余名师生走进马德烈士陵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12-27

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河津300余名师生走进马德烈士陵园


众人默哀,缅怀先烈 景斌 摄

  本网讯(记者 景斌)铁骨犹撑,莽莽龙门鳞岛;忠魂永驻,悠悠晋水秦山。12月26日,河津市小梁中心校300余名师生来到重修后的马德烈士陵园,缅怀英烈,告慰忠魂,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马德烈士,1916年生于河津市小梁乡马家庄村,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他在艰苦的环境中积极开展党的工作。1946年,因叛徒出卖,马德被捕。面对敌人的血腥折磨,马德大义凛然,视死如归,最终被残忍杀害。
  1951年,中共陕西省委派人将马德烈士忠骨移葬故土,并举行了盛大的追悼大会和安葬仪式。1985年,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马德烈士建立了墓碑。2018年11月,在河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家乡人民重修马德烈士陵园。
  重修之后的烈士陵园,由坟冢、墓碑、牌楼、广场及英雄墙等组成。特别是英雄墙,洋洋洒洒万余字,生动记录了马德烈士为革命事业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壮烈事迹,观之令人动容。
  感动于马德烈士的英勇事迹,初一学生张锦程说,“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像马德这样的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继承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好好学习,争做时代新人”。
  参与重修烈士陵园的马家庄村村民马堂兴、马敬锁、台新平等告诉记者,一个国家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时代不能没有先锋,铭记英雄是为了教育下一代珍惜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也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走进新时代,对光辉历史的铭记、对英烈的怀念和崇敬,是我们砥砺前行中强有力的鼓舞和鞭策,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马敬锁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英烈传递过来的火把,照亮我们脚下的路。”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