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行“不见面”审批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12-26

  本报讯 近日,河津市组织该市法人事业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法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不见面”审批业务培训。这标志着该市对事业单位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实现“网上报、在线审、快递送”的“不见面”审批。
  为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该市在推行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中,紧紧围绕“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只需动鼠标、只等结果到”的目标,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积极转变思路,从优化审批流程入手,通过精简审批环节、拓宽沟通渠道,线上线下结合,不断优化审批服务,打造“一站式”审批服务新模式。
  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是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的一项行政审批事项,每年的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是登记管理的一项主要内容,时间紧、任务重,工作繁杂。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后,该市事业单位办理法人设立、变更、注销及年度报告公示事项,申办人员不再需要现场办理、来回跑腿,只需通过网上管理系统提交材料、在线审核、快递送达的方式完成。简化后的流程不仅压缩了办理时间,提高了服务效率。同时,解决了群众反映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问题,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魏 娜 米瑞霞)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