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第三小学500余名学生赴夏县研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2-03


学生在体验活字印刷术 冯杨婕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11月30日,河津市第三小学组织500余名学生走出校园,赴夏县司马温公祠、堆云洞、格瑞特酒庄等社会实践教育基地,通过旅行、研学进行传统文化教育、红色革命文化教育、科技科普教育。
  当天,在夏县司马温公祠,学生们参观了司马光及其先祖的神道碑、司马家族的墓群。在涑水书院,学生们身穿宋服走进司马大讲堂,聆听了国学老师的精彩讲解,了解了涑水书院的由来、宋代礼仪文化、司马光生平事迹及其取得的巨大功绩。学生们还在活字印刷课堂,认真体验了拓片技术:先把需要的单字挑选出来,再在字盘内拼排,然后涂墨拓印,从而感受到了古人的聪明与智慧。学生们还体验了古代投壶的乐趣和谦让的礼仪。
  在堆云洞,学生们拾级而上,了解嘉康杰等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维护的秘密活动中心,感受、体验了当年革命先驱寻求革命道路的艰难,接受红色革命文化教育。
  学生卫佳豪边体验活字印刷术边惊叹古人的智慧,他说:“今天到这里我体验了活字印刷术的印刷过程,感受到古人的智慧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很开心又学到了知识。”
  河津市第三小学校长任婷珍说:“我们这次旅行研学就是要让学生把知识与实践结合,扩大学生对于我市地域文化的认知边界,提高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