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法院召开扫黑除恶刑事审判业务培训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8-10-11

  运城晚报讯 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惩治“保护伞”,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近日,万荣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刑事审判业务培训会,该院刑事审判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扫黑除恶工作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如何在审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时正确执行“三项规程”和“两院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的理解和适用等内容。法官助理程佳宁根据省高院刘冀民副院长及中院培训有关资料,结合该院在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中的工作实际,就黑恶势力犯罪认定、罪名区分、审判程序要求、涉案财物处置等司法实践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讲解。随后,参会人员就此展开了讨论。
  此次专题培训旨在让参训人员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发挥审判职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把好事实、证据与法律适用关系,依法依规履职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以公平公正的裁判来实现刑事审判工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万荣法院刑事审判团队高度重视教育宣传培训工作,先后研究制定了《万荣法院审理涉黑恶犯罪案件培训系列资料》,组织团队法官及助理参加全市法院专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团队人员业务水平和专业素质,进一步增强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办理质效,坚决打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向万荣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靳彦 程佳宁)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