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重在全民参与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10-13

  扫黑除恶重在全民参与

杨伟炳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事关人心向背、事关百姓福祉。笔者认为,扫黑除恶重在全民参与,形成合力。
  一是顶层设计必须高。从党委政府到主抓的扫黑除恶政法系统,必须从源头治理上下足功夫,高站位、明方向、共努力,确保有的放矢。
  二是惩治黑恶必须重。对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15类黑恶势力,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以“黄赌毒”案件为重点,开展专项斗争,公检法司形成合力,确保高压态势。
  三是舆论氛围必须浓。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充分利用纸质媒体和网络媒体,对专项斗争进行专题宣传。印发《扫黑除恶线索征集表》,组织党员干部、民警进社区、进农村,依靠群众扩大线索来源;在广场、车站、集市等人员聚集所开展宣传,依靠群众,动员群众,尊重群众,征求线索问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